close

以前從沒有在日本吃過牛排,都是吃燒肉居多,這次跟大喵說我想吃看看日本的牛排,因為有日本朋友每次都PO他去吃牛排的照片,超吸引我的!!我跟大喵也是肉食一族,尤其愛吃牛肉,所以就上網找了一番資料,鎖定這家牛排連鎖店,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克數計價”,而且還有很多種選擇,看你是要哪個部位肉與要進口牛肉或是日本國產牛肉可以選擇,而且師傅是在你眼前現切並標記桌號,就可以回位子等待了,這家連鎖店之前都是立食(站著吃)居多,所以流動性很快,後來很多分店改為座位式的,可能這樣比較有吸引力吧!!因為大多人吃飯也是因為需要休息,連吃飯都要講求速度效率,真的還滿累人的,不過我還是滿想試看看立食餐廳的,常常看到很多車站的拉麵小店都是立食,而且日本人都會一大早就吃拉麵耶~可能跟台灣人早上會吃炒麵、炒米粉、大腸麵線一樣的道理吧!!要補充滿滿的熱量才有活力上班~~

 

   

這是店家的門口與招牌,很清楚的可以知道他們的點餐與計價方式,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一目瞭然!!完全不用擔心搞不懂,只要確認口袋有多少錢就可以了!!

 

 

      

入座後會給護貝好的菜單,確認好要點的牛排種類、重量、熟度,走到後面的點餐窗口會有牛排師傅為你服務,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帶著那張菜單,指給他看你要的是種類,然後用英文說你要的重量與熟度,就可以了!!師傅就會當場切給你確認這樣的大小是否可以,因為不太可能會是你指定的一樣大小重量,有時候會偏大或偏小,所以師傅會跟你確認他切的大小是否能接受,不能接受他就會重切一份給你,確認好之後,煎牛排師傅就會立馬幫你現煎專屬於妳的牛排了。

    

桌上的配料也不算少,有海鹽、現磨黑胡椒粒、tabasco美式辣椒醬、油醋醬、芥末之類的,也會有一壺冰水可自己取用,刀叉也都一整桶的放在上面自己取用,還滿方便的。

 

我跟大喵點了“國產牛排200公克“、”亂切牛排300公克“(不分部位肉、種類,就是規格不對被客人退貨的牛肉塊或是邊角的牛肉),不得不說國產牛排真的很好吃,鮮甜軟嫩不在話下,而且光是香氣就不一樣,大喵說我們應該國產牛點300~400公克才對,哈哈哈!!而且雖然國產牛有一層略厚的油脂在上面,但那油脂也不會覺得很油膩噁心,還滿香甜的說!!而且玉米跟洋蔥也好好吃喔~很香甜又可以解膩,雖然是很簡單的配角,但卻也不馬虎的好吃!!

而亂切牛排的筋膜就比較多了,口感也比較硬一些,但香氣跟味道也還算不錯,我喜歡日本牛排都不會事先醃漬處理過,都是直接吃原味或是可以自己加入喜歡的醬料調味,肉質的好壞很清楚,而台灣很多平價牛排都會先醃漬入味並軟化肉質,可能是因為怕肉煎的不好或是肉質問題會咬不動,所以吃到的肉都已經過軟或很奇妙的口感,這我非常的不喜歡,所以我也很少在台灣吃到覺得好吃的平價牛排,覺得很可惜~

我還滿推薦大家去日本時可以吃看看他們的牛排,我覺得還不錯~然後記得“國產牛”要點300公克的喔!!因為真的很好吃~~

附上官網~可以確認分店的地點與營業時間!!供大家參考

http://ikinaristeak.com/shopinfo/

 

arrow
arrow

    Zo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