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喵去了日本不下十次,卻從未想過要吃河豚🐡料理,這次是剛好跟大喵朋友相約吃晚餐,本來想去吃敘敘苑燒肉的,但他朋友一直說來日本就是要吃比較不一樣的,台灣燒烤一堆,但河豚很少有,很巧的也剛好路過「国産とらふぐ専門店 とらふぐ亭 」,而門口有一個魚缸,裡面有兩隻大河豚🐡🐡在對我招手👋說「來吃我~來吃我」,而我也腦波很弱的說好啊!!對於吃大餐總是要查遍ㄧ輪資訊的我而言,是個大冒險啊!!!

一進門也沒看到有幾桌有客人,更加深了我的不安...很怕吃到地雷,尤其是貴俗俗的懷石料理啊~~入座後大喵查了一下網路評價,還好是好吃的,而且是使用日本產的河豚,並非進口河豚,才開始放心的看菜單,這家店有中文菜單喔!!可能是因為上野太多觀光客,所以她們有準備英文與中文菜單,讓人覺得很貼心~只是這家店沒有分禁菸🚭席,服務生帶我們入座的隔壁桌正在吞雲吐霧,我跟大喵朋友實在是很不喜歡煙味🚬,問店家有沒有禁菸席,感覺出店家很慌張,不過後來把我們帶到二樓入座,之後等那組客人走了,又來帶我們到一樓的包廂區,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們好管理吧⋯⋯二樓就不需要多為我們而準備一個服務生,沒關係啦!!反正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我們點的是活虎河豚宴 6480¥(未稅/人)、一份烤河豚🐡、巨峰葡萄沙瓦、烏龍茶、氣泡水,整個吃下來超飽的啦!!!如果是大胃王的話,也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她們還有可以再額外加點的部分喔!!

  

這是包廂的座位,看起來有點小,但坐起來還滿舒適的說!!

這是餐桌上的擺飾,很有質感的桌紙 

       

    

中英文菜單,很精緻的設計,很多中文菜單都很簡略的文字敘述,這還有照片跟食用教學,我覺得滿用心的~~    

  我們的飲料來了~~表現的就很中規中矩

   

涼拌河豚🐡皮 ~上面紅紅的一坨是辣紅蘿蔔泥,醬汁的口味是日式油醋風,河豚的魚皮比想像中還要厚,而且口感比一般魚片還要硬Q一些,整個滿唰嘴的~只是我不愛辣紅蘿蔔泥的風味,整體還滿開胃的,是好的開始!!!

已經很久沒有吃過紙火鍋了,大喵覺得很驚奇,不過這還滿有特色倒是真的,比一般的砂鍋或是鐵鍋都好看不少。高湯的部分非常簡單,就是清水加一塊昆布,把昆布的風味煮出來就好了,很多習慣吃重口味火鍋的台灣人都不是很愛日式火鍋,因為口味上真的很原味很清淡,跟一般覺得日本就是重鹹重調味的印象差非常大,會不太能適應,我是覺得敢這麼的清高湯,代表對自己的品質有一定的把握,所以我還滿期待的!!!        

河豚🐡生魚片

沒想過河豚肉是這麼的Q彈,跟一般的魚肉是軟軟的很不一樣,很有口感耶!!!而且操刀師傅切的真的很薄,有看到透光的魚片嗎??如果沒有切的這麼薄,應該會很難咬,不過我有拿去涮一下火鍋,口感有變比較軟一些,也還蠻好吃的~河豚🐡肉本身沒有什麼特殊風味,算是非常清淡的魚肉味,所以風味基本上都來自於醬料,蘸醬部分是柚子醬油,並不是像一般生魚片是芥末加醬油,很清爽的味道~  

揚物~炸河豚🐡肉

這個超級好吃的!!!!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超會炸東西,幾乎沒有不好吃的,炸物就是要熱呼呼燙口吃是最好吃的時候,麵衣很薄,河豚肉很細緻軟嫩有汁,這個給我再多,我都可以吃光光,熟的河豚肉與生的時候口感差異超大的,不過都好吃!!!

     

炙燒河豚🐡~

看起來好像會有點帶辣味,但其實這辣椒粉一點都不辣,比較屬於增加香氣與呈色的用意,因為是用炭火燒烤,在香氣上會比較明顯些,醃醬的部分也不會過重,不用烤太久,有變色就可以吃了,而烤過的河豚也不輸給炸的,而且香氣上也不同,一樣的迷人好吃!!!            

河豚🐡涮涮鍋~

裡面有帶骨河豚肉、河豚魚肉片、河豚嘴巴、水菜類、香菇、葛粉⋯⋯

菜單上有教學要先下「帶骨河豚肉」煮約7~8分鐘就可以吃了,「河豚魚肉片」煮約2~3分鐘,因為幾乎是清湯,所以單吃河豚肉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河豚的口感非常好,很喜歡河豚細緻軟嫩的肉質口感,蘸一點柚子醬油就非常好吃,而河豚嘴巴吃起來很Q~~有一種跟河豚kiss的感覺,哈哈哈!!!我很喜歡日本的嫩豆腐,因為豆腐的味道更濃郁,而且口感也很細緻滑潤,葛粉的部分真的很透明,口感也很滑Q,跟台灣的冬粉差很多,不過都一樣好吃😋

 

 

雜炊~

當吃光時,服務生會進來把剩下的鍋底料全部清乾淨(夾給大家吃光),然後加入白米飯,開大火並把白米飯弄散縮湯汁,之後再加入蛋液與蔥花就完成了~~鹽的部分她只有幫忙加一點點,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自己加鹽進去。

其實還沒吃到雜炊就已經八分飽了~每次吃懷石料理都覺得看起來好少,其實自己吃下來都快撐死...因為日本涮涮鍋也真的沒有什麼調味料或是食材去增加湯頭的風味,整個就是很原味,所以雜炊自然就是蛋粥的味道,好不好吃呢???我覺得蛋味很香,口味清淡~~用來當尾聲還不錯,不會覺得身體很負擔。 

  

甜點~吃過立馬忘了味道....哈哈哈!!!只能說就是很一般的味道~~沒有讓我有記憶點......

總結~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品嚐看看不一樣的河豚料理,我覺得滿新奇的,跟平常吃到的魚肉完全不一樣,雖然價格高了些,但還滿值得的喔!!!

arrow
arrow

    Zo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