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坐著做丼飯店”是我的愛店,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去吃過坐著坐本店-握壽司店,原因是很難訂位跟價位比較高,這次趁著大喵生日先下手為強,本來已經定好“新馬辣-麻辣火鍋”,但我覺得新馬辣對我的吸引力已經沒有很高了,還是來吃點比較不一樣的吧~~(到底壽星是誰啊????)很期待本店能帶給我怎樣的饗宴!!畢竟我覺得丼飯店的品質已經夠好了,聽說本店的更是精彩!!

本店是採取無菜單料理,當天進啥漁獲就吃啥,價位有兩種,980元、1580元,1580等於是980的升級版,多了很多的高級食材,我各選了一個,不過在讓我選擇,我應該會都選1580元的!!哈哈哈~~不然大喵都要把貴貴的先給我吃(我都有分一半留給大喵喔!!),我會很不好意思的,壽司師傅還虧我說根本就是我生日,因為我吃得比大喵還開心!!哈哈哈~~

有沒有覺得盤飾很有復古的日本味,好像會有日本老師傅來為我們製作壽司~~可是呢!!這個壽司師傅是年輕人呢~~不是我想象中的老師傅,甚至他小了我10歲....不過還好他的手藝還算不錯,雖然大喵覺得他屁屁的(哈哈哈),不過我還可以接受啦!!

   

小菜~甜薑片、柚香醃蘿蔔

味道都屬於很清爽,不會覺得酸味過重,很開胃!!

 

水煮綠竹筍

通常綠竹筍都是加美乃滋,但這裡是加研磨黑胡椒,我覺得很搭噎!!第一次吃到這種調味方式,很清爽又不會讓身體感到負擔,又有多一個層次的香味,有驚喜到!!我喜歡~~

  

炙燒OO魚握壽司 (請原諒我忘記品名,阿就沒有菜單嘛~~)

我非常的喜歡炙燒,因為我覺得炙燒過後魚的油脂味真的很香很濃郁好吃,這款的炙燒握壽司也的確富有油脂的香氣,而且魚肉很細緻,醋飯的量也剛剛好,也不會有過重的醋味搶走魚肉的風味,飯粒的口感也很棒,不會一夾就散,但入口後就散開了,這年輕師傅的手藝也的確不差喔!!第一道握壽司的表現很不錯~~我喜歡!!

  

吃握壽司怎能不配點小酒呢~~本來點了梅酒、水蜜桃酒,但後來說水蜜桃酒沒了,有點可惜!!梅酒很好喝,酸酸甜甜的,酒味不過重也不會覺得澀澀的,很好入口,好喝!!對了,這是另外加點的喔,並沒有在套餐裡,可點可不點~

   

我很喜歡牡蠣,不管是蒸煮烤炸都很愛,但唯獨對“生蠔”就興致缺缺,因為之前吃過不是很新鮮的,很海腥味又有點軟爛,那讓我對生蠔的印象不是很優,但這道生蠔的新鮮度很夠,完全沒有海味,而且口感很好很彈,我覺得還不錯!!有把我對生蠔的壞印象有拉回來一些了

  

魚肝OO魚握壽司

這道吃起來新鮮度也是一等的好,而且我覺得上面的細蔥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魚肝有被炙燒過,所以會有燒烤過的香味很加分!!雖然魚肉本身的味道偏清淡,但因為有炙燒魚肝的油脂香氣與細蔥的味道,讓整體的風味豐富了起來,既清爽又有濃郁香氣,很棒~

  

蟹肉茶碗蒸

坐著做的茶碗蒸真的很像細緻綿密的鹹布丁,一點蛋腥味都沒有,也不會過熟變老或是不熟凝結不夠的形況,簡單的調味加上新鮮的雞蛋與用心的技術就可以做出很有質感的茶碗蒸~這是他們給我的感覺,而上面的蟹肉雖然份量不多,但可以吃出很鮮甜的味道,好吃~~

  

牡丹蝦佐北海道馬糞海膽

馬糞海膽的好滋味相信喜歡海膽的人都很清楚,入口即化的濃厚鮮美,加上牡丹蝦的Q彈,這個好好吃~~而且馬糞海膽給的份量也真的不少,可以細細品嚐感受這美味!!

   

 

烤魷魚🦑頭鬚、酥炸牡丹蝦頭、蒸玉米筍🌽

這三道屬於下酒的小點,魷魚頭烤的很香也不會乾硬,牡丹蝦頭炸過後香氣十足,玉米筍的甜味很夠,都還不錯!! 

   

炙燒鴨肝佐甜蝦握壽司

這個比前面的炙燒魚肝OO魚握壽司的香氣還更濃郁好吃!!甜蝦應有的Q彈鮮甜都表現得很好與鴨肝炙燒過的濃厚油脂香味,超級搭的!!還有真的不得不在誇獎一下上面的細蔥真的很加分,不搶味又很能讓這道握壽司味道很有層次,很厲害!!

燒烤OO魚下巴

我個人喜歡偏台式撒胡椒鹽的味道,但這只能淋上金桔,我就覺得少一味,哈哈哈~不過肉很多很厚倒是真的!!!

 

胡椒OO魚握壽司(台灣魚種)

不要以為這上面那小坨是芥末喔!!其實那是胡椒,吃起來很有胡椒的香味與微辣嗆感,很不一樣的風味,讓握壽司不再只有“芥末”才是搭配的王道,利用不一樣的佐料也可以有驚豔的感受。

 

紫蘇炙燒OO魚海苔壽司捲

我個人對於紫蘇的味道還滿喜歡的,搭配壽司會覺得很清爽又能多一層香氣!!這道壽司捲我覺得超好吃的!!紫蘇的香氣與海苔的香氣很搭,再搭配炙燒過的魚肉,自然也是好吃到我會眼睛發亮的那種!!哈哈哈~~我真的很愛炙燒類的壽司

    

立羽紫海膽軍艦!!!!!!!!單點400元/貫(可遇不可求的極品壽司)

聽年輕師傅說這是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御用的海膽,一盒基本要價就大概要5~6000元左右,貴的時候還會破萬,因為是極品,所以是可遇不可求的,他們也才進貨1盒而已,他拿了一盒給我看,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這海膽很不一樣,不論是顏色、形狀完整度、飽滿度,都是沒有話說的,大喵知道我非常喜歡吃海膽,所以點了一貫給我獨享(感動到掉淚了~~),看著師傅在製作時他先把軍艦的底座做好後慢慢的疊上海膽,一層一層的看得我心花怒放!!因為我覺得他給我的海膽量真的很多噎!!佔了整個軍艦有2/3量,超開心的啊~師傅說要一口塞!!這有啥問題,一入口就可以吃到海膽融化在嘴裡,一點點的腥味都沒有,比剛剛的北海道馬糞海膽還要好吃10倍以上!!(我發誓,不誇張),而且那濃郁的鮮甜滿滿的在我嘴巴裡,也太太太太太好吃!!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海膽!!!!

  

紅咖哩烤龍蝦

我覺得其實不需要紅咖哩醬去增加風味,因為紅咖哩的風味並沒有加分效果,我覺得反而有點扣分,把龍蝦本身的鮮甜給蓋過了不少,新鮮的龍蝦真的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了!龍蝦肉很飽滿也烤的很剛好,不會乾澀很Q彈有水份,品質跟烤工都很不錯。

   

炙燒比目魚手捲

我說過拉~我非常喜歡炙燒類的壽司!!
所以這道也是讓我心花開轉圈圈的好吃壽司,上面還有加一些明太子來增加風味,整個就是大絕啊!!整體的層次非常的好,可以吃出每一個食材的風味,互相融合又不搶味,這是除了“立羽紫海膽軍艦”,我最喜歡的一道。

 

柚香冷麵

醬料的風味很清爽,清爽到我覺得味道很單薄,整體表現平平。

   

OO生魚片

其實以前的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是後來實在是太愛去日本玩了,慢慢的接受生魚握壽司或是生魚丼飯(不能全生,也要有熟或半熟的魚),但是全生的魚,我還是會有點怕怕。這魚的味道與上面的薑泥佐料,讓我不是很喜歡,有點回到那個不吃生魚片的感覺,不過還好份量一點點而已,第二塊我有自己加了芥末就好多了~芥末是救星啊!!

 

金針花佐蛤蜊味噌湯

第一次吃到味噌湯加金針花的,還不錯噎!!金針花脆脆的也不會有硫味,味噌湯是屬於白味噌的味道,整體味道還行,我覺得坐著做丼飯店的味噌湯好喝很多,可能是因為坐著做丼飯店的味噌湯有很多的海鮮下腳料的關係吧~整個就很鮮甜好喝!! 

  

芒果粒寒天凍

芒果很甜很好吃~很清爽又沒有負擔的甜點!!我覺得很適合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Zo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