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之下去台南旅行,去了在網路上還頗有人氣的傳統美食店「古根食堂」,最經典的是鴨香飯便當(跟鴨香飯的差異就是有較多的配菜與白飯),整體價格來說,我覺得是高CP值的餐點,或許在台南這個古城小吃裡不算是什麼便宜又大碗,但好吃又有質感的傳統小吃店卻是很少的,乾淨又舒適的環境讓人可以很放心的用餐,也有免費的冬瓜茶、自製香辣蘿蔔乾(超下飯又夠勁辣)、蒜泥、自製辣椒...,整體來說我覺得很棒!!!

我們點了「鴨香飯」、「鴨肉+控肉便當」、「豬肝湯」、「油豆腐」、「滷豬腳」、「香腸」、「鴨丸湯」,飽到喉嚨去了~很喜歡她們調味的方式,不過重不油膩很適中,常常吃完傳統小吃總覺得胃有點負擔,因為比較油膩重口味,但古根在這部分就處理的很好,很加分~  

      

好喝的冬瓜茶,不甜膩又有冬瓜的香味,重點是免費啊!!!一定要多喝幾杯的啊~~  

新鮮蒜泥~  

自製辣蘿蔔!!這個好好吃,又香又辣,而且不會過鹹,超下飯的好吃~也是免費的啦!!    

自製辣椒醬~   

 

這是我點的鴨香飯,上面有滿滿的鴨肉絲、筍乾、半顆滷蛋、油蔥酥,鴨肉聽老闆娘說這可以店裡面師傅每天早上就開始燻的,所以肉質才會軟嫩多汁,而且香氣就是那種很天然的燻烤味,而不是人工香料的那種假燻味,飯也超好吃的,是我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的Q感飯,筍乾也很入味好吃,想到又要流口水了🤤

大喵點的控肉便當,便當的菜量就比較多一下,有多兩款青菜,看個人喜好是要份量多一些就選便當,還是要跟我一樣喜歡東吃西吃就點飯就好。偷吃了大喵的控肉,好好吃喔!!!而且肥滴滴的部分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入口滑嫩又香鹹,瘦肉的部分也不會乾柴,肉香味很棒~~這也好值得點喔

豬肝湯~我第一次吃到豬肝湯裡面有枸杞的啦!!不僅增色又可以增添甘甜,也有食補的感覺,我很愛喝豬肝湯,但常常很多豬肝湯都很乾硬,豬肝湯要煮到剛好熟,軟Q的口感是最棒的,還有不能有腥味!!!這幾點,在古根完全做到我想要的味道、口感,  而且滿滿一碗的豬肝耶....這樣一碗才45元,這真的有賺錢嗎???料超多的!!!必點啊~~

滷油豆腐~他們家的油豆腐是屬於很紮實的豆腐口感,豆香味十足,而且滷汁滷的非常入味,完全不需要醬油膏就很好吃了!!!而且才10元/塊~  

香腸~也是屬於好吃的,沒有肉騷味、肥油也不過多,肥瘦比剛剛好,調味上也中規中矩,還不錯吃!!

滷豬腳~我覺得比較像萬巒豬腳那種的,是屬於QQ口感,不是像霸王豬腳那種軟嫩口感的,味道上香味十足,滷的也夠味但不過鹹,也不會覺得肥滴滴的膩口,處理的很好。   

鴨肉丸湯,她們家的湯都是用鴨骨架熬煮的,本身的鮮甜就很足了,加上鴨肉丸的Q彈,這就是最簡單的美味啊~~ 

很喜歡她們家的食物看起來就是乾淨衛生又美味,不管是在視覺、味覺上都屬於高CP值,讓人很開心的又有一個口袋名單可以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Zo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