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其林發布台灣地區的星星時,大喵得知消息後立馬打去頤宮訂位,很幸運的在五月份有晚餐的位置,也不管是不是假日,有訂到就很幸運了!!!聽到時很開心,第一次可以吃到三顆星耶~~整個就很興奮

後來看了很多人的食記跟官網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頤宮屬於粵菜港點餐廳,茶點類、燒臘類、燒菜類等等,價位真的不很親民...隨便點點都好幾張小朋友不見了💸💸💸

秉持著小資女孩的精神,以食品研發的成本角度與貪吃的嘴巴👄來認真的挑選著,腦裡的天使👼跟惡魔👿一直在打架,天使說要省一點,惡魔說都來了就大方吃吧!!!!還好最後她們兩個達成共識,用最划算的方式達到最高的價值~

  

第一次看到米其林人耶!!!以為會是很精緻很有質感的獎盃🏆之類的,哈哈哈~一切都是我幻想,不過說真的,可以再有質感很多點!!!

 

餐具看起來就超高級的啊!!!而且那朵花真的折的很挺很美,真的很賞心悅目~

  

先知鴨二吃2180元(片鴨、鴨架粥或酸菜鴨架湯(現在多增加了避風塘鴨架))

先知鴨印象中是大概ㄧ個月左右的雛鴨,會有專人桌邊服務將鴨分解,將鴨皮帶肉的切下,留著鴨架做另一道料理,我們選擇了鴨架粥。

  

這是剛片好的鴨肉,感覺份量很mini~但是吃起來份量還蠻剛好的呢!!鴨皮很脆並富有鴨油的香氣,鴨肉軟嫩多汁,調味很淡,可以蘸附的胡椒鹽或是檸檬片來增加風味,加了胡椒鹽之後果真味道豐富了許多,我還蠻喜歡的,很精緻的一道料理。

 

鴨架粥~

將鴨骨架放入清粥底一起煮,把鴨味煮出來,然後加入美生菜絲、蔥花、油條片、白胡椒粉,就是碗好吃的鴨架粥了,煲粥吃起來很有鴨架的香氣,粥底的調味不重,覺得很剛好,搭配美生菜絲會覺得帶點清爽,蔥花增加香氣,是碗看似普通卻美味的粥品喔!!重點是可以增加些飽足感,這樣我才不會吃不飽~哈哈哈

對了~不要以為只有一人一小碗喔!!而是有一大鍋可以吃,只是美生菜絲、蔥花、油條片不是無限量供應啦~不過單吃粥也不會覺得不好吃

君品明蝦餃330元/3入

內餡的蝦肉真的很彈,不是那種泡過藥水的假脆彈,而是蝦子本身品質很好的那種Q彈的感覺,調味上仍是屬於清淡款的,餃皮的口感比較軟Q,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有彈性的口感,蝦子本身的鮮甜也不是很明顯,但可以吃出是新鮮的蝦子就是了,覺得這道soso ~~

   

 

鮑魚雞肉燒賣 360元/3入

第一次吃到是雞肉做內餡的燒賣,真好吃😋!!而且通常雞肉都比較乾澀一點,但這個不會耶~好好吃喔!!裡面額外加的油脂應該也不少,但不會覺得油膩,反而覺得很濕潤好吃,加上已經滷軟的鮑魚,整個風味大提升!!!鮑魚軟Q有口感,上面包覆的醬汁風味不過重,整體表現真的很棒很好吃,必點啊!!!!!!!💯💯💯

   

 

陳醋五花骨 680元

使用鎮江醋與梅林辣醬油當醬底的主味,然後取去骨豬腩排(俗稱五花肉的部位),使用油炸的方式把肉汁鎖住,也多增加了香氣!味道很有層次,一入口的香味讓人很有食慾,然後先感覺到鎮江醋的酸,後來鹹甜與肉汁的味道出來,肉質很軟嫩多汁,這道菜真的好好吃啊~也是必點之一呢!!!💯💯💯

   

  

 原味蛋撻 360元/3入

這是很多人都推薦的必點蛋撻,它非常的mini!!!出乎我意料的小...哈哈哈~~熱呼呼的吃還不錯,內餡的蛋香味滿濃郁的,塔皮也滿酥香,但是我覺得真的太小...感覺塔皮與內餡的比例不是很好,內餡太少塔皮厚了點,讓我滿失望的,覺得這是這頓大餐最不ok的一道

   

 

炸豆腐奶 250元/份

我覺得這個還蠻好吃的,餅皮QQ的、甜甜的,內餡是起司,這跟豆腐一樣關係都沒有,只是因為覺得口感很柔軟,所以取名「炸豆腐奶~」,這個比蛋糕好吃多了,而且還算特別,雖然是油炸物,但完全不油膩,滿好吃的!!!

這次的米其林大餐,我覺得吃過就好,會再度光臨嗎??我應該不會,因為真的太貴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Zoe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